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清潔感光元件的利器

入塵,是單眼相機的使用者的夢魘,光是想到要在狹小空間中把一粒比螞蟻還小的灰塵掃起來(有時候是一堆),就讓人頭大了,更不要說脆弱的感光元件禁不起一點的刮痕和感光元件上的牢牢抓住塵粒的靜電了。
上上禮拜去攝影器材大展看到這套感光元件清潔組,當場二話不說便買了下來。
Lenspen & Sensor Loupe
說是利器,卻一點也不利。(不然怎麼敢拿來清潔脆弱的感光元件呢?)

清潔筆


Sensor Loupe

(包裝上的圖示,就是最好的使用說明了:把Loupe放在相機的接口上,用清潔筆伸進機身清掉感光元件上的雜塵)

由左到右:收藏用保護套,電池,Sensor Loupe,說明書


再一張


Sensor Loupe

(右側的開口,就是方便你把清潔筆伸進去的地方)

Sensor Loupe說穿了其實就是個放大鏡


具有照明功能的放大鏡,這樣就不用很辛苦地想辦法把光線打進位在相機最深處的感光元件上啦


一次吃三顆水銀電池


清潔筆的筆頭,是用動物的皮做成的(就別去想是什麼動物了....據說是雞皮啦)

(這個筆頭要保持乾燥和乾淨,使用的時候,用這個筆頭把吸附在感光元件上的塵粒,輕輕黏起來,然後用吹球把筆頭吹乾淨。黏不起來的,就輕輕推開,再用吹球把那討厭的灰塵給吹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